Posted in Poultry

Chestnut Braised Chicken Wings【栗子炆雞翼】

Chestnut Braised Chicken-1-8今年十二月特別暖。對我來說並不是一件懷事,因為我現在步行上班。暖一點的天氣令到上班方便得多呢!話雖如此,我還是掛念冷冷的冬天。我起歡那種如薄荷般清新的空氣和白白的雪景,還有暖暖的火爐。

栗子是歐洲傳統的聖誕食品。我最喜歡我媽媽煮的栗子炆雞。而我最喜愛的並不是雞翼,而是那些炆軟的栗子,送飯間直一流!

材料:

雞翼醃料:

  • 生抽 – 3-4 茶匙
  • 砂糖 – 1 茶匙
  • 鷹粟粉 – 2 茶匙
  • 紹興酒 – 2 湯匙

其他材料:

  • 雞翼 – 2 磅
  • 栗子 (已煮熟,去皮) – 500克
  • 蠔油 – 2-3 湯匙
  • 老抽 – 2-3 湯匙
  • 熱水 – 1 壺, 大若 1.7公升

做法:

  1. 把雞翼和醃料拌勻。醃至少30分鐘。
  2. 在鑊裡,用中火把雞翼煎至金黃色(不用熟透,煎至金黃色便可。因為稍後炆煮時會全熟。)
  3. 將雞翼轉入另一個比較高身,可用來炆煮的煲。加栗子和蠔油,與雞翼拌勻。
  4. 加熱水至剛好蓋過全部材料大若 1cm。把蓋蓋上。轉大火至滾。再將溫度轉中細火。炆煮大若30分鐘或至栗子軟身至合口味。(不過一定要確定雞翼已熟)。
  5. 最後,加點老抽調味,拌勻,炆煮多15分鐘。完成。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