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in Desserts

Onion Braised Pork Chops【洋蔥豬扒】

onion-braised-pork-chop-1洋蔥豬扒 , 是我媽媽常煮給我們的一道菜。那個醬汁的鹹香, 配上洋蔥的甜辣,簡直是絕配。無奈的是,我媽煮的豬扒永遠是那麼硬。真可惜。

最近不知道為甚麼很想吃豬扒 。所以嘗試弄弄這個洋蔥豬扒,看看可不可以比我媽媽煮得更好,把豬扒弄得更軟。

我先將所有醬汁混在一起,然後將它倒在豬扒裡醃一個晚上。我當時想:「醃一整晚,明天那些肉一定全都軟綿綿, 真期待!」

結果是完全相反。豬扒硬到不得了。比我媽媽的還要硬。

反覆嘗試了很多次,才找出豬扒硬的原因。原因 1) 醃料的酸將豬扒的肉汁全部吸出來,原因 2)豬扒要夠脂肪才多汁。我買的豬扒太瘦了。

我買一些比較肥的豬扒回家再試。這一次,我沒有醃肉,直接放進鑊裡煎。爆香洋蔥汁,然後再將煎好的豬扒回鑊快燜一分鐘。香軟的洋蔥豬扒終於出現了。

 

洋葱豬扒

材料:

  • 豬扒 三塊, 大約 375克
  • HP汁兩湯匙
  • 喼汁1.5茶匙
  • 糖1 茶匙
  • 玉米粉 1茶匙
  • 醬油 1茶匙
  • 紹興花雕酒 1.5茶匙
  • 白胡椒粉 少許
  • 白開水 3/4 杯
  • 油 4茶匙
  • 洋蔥 1.5 個 , 已切成條狀

做法:

第一步:預備醬汁

  1. 把HP汁,喼汁, 糖, 玉米粉, 醬油,紹興花雕酒, 白胡椒粉,和水在一個碗裡混在一起,放在一旁。(注意:HP汁帶甜,而喼汁帶酸。把他們混在一起是要平衡那種甜酸的味道。糖是用來減少咸味。玉米粉是把醬弄得糊一點。醬油是用來把所有味道帶出來。酒和胡椒粉是用來除去豬肉的腥味。)

第二步:煎豬扒

  1. 到一些油進鑊或平底鍋裡加熱。把爐調至高溫。
  2. 當油熱了以后(油一定要夠熱),把豬扒慢慢放進鑊裡,把它兩邊都煎得金黃,而裡面都熟透為止。(注意:要知道肉裡面是否熟,可以在肉中間按一按。如果是軟軟的,這表示肉還是生的。如果按上去是硬的,這表示肉已經熟透了。)
  3. 把熟透的豬扒拿起,放在一旁。

第三步 : 煮醬汁

  1. 到一些油進鑊或平底鍋裡加熱。把爐調至中溫。
  2. 當油熱了以后,加入切好的洋蔥。把洋蔥煮至開始有點軟身。
  3. 當洋蔥開始軟的時候,將爐調之高溫。當鑊或平底鍋熱了的時候,把在第一步混好的醬倒進鍋裡面。(注意:用高溫是要把醬煮好及爆香。)
  4. 把醬爆香10 – 15 秒左右。把爐調回中溫。

第四步: 豬扒和醬汁一起煮

  1. 把放在一旁已煎好的豬扒加入鑊裡, 蓋上蓋子,讓豬扒與洋蔥醬汁一起煮大約一分鐘便完成。
Leave a Reply

